image
20200604李麗滿/台北報導

UNIQLO、GU感謝祭 卡位疫後錢潮

 日本最大時尚集團迅銷集團旗下UNIQLO、GU兩大品牌,今年在疫情衝擊下,台灣部分業績受衝擊不大,雙品牌除共同捐贈上萬件快乾涼感T恤應援台灣,5日起也將同步推出最強感謝祭,平均降價100~500元不等,回饋消費者並卡位疫後商機。

 UNIQLO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長黃佳瑩指出,因應防疫帶動舒適與便利商品像是快洗、快乾、易保養等家居服與AIRism等涼感T等銷售均有兩位數成長。

 除此之外,後疫時代網購依賴度增加,尤其橘世代加入網購一族,45歲以上消費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5%,且因此帶動線上預訂線下取貨使用率大幅成長25%,在此波母親節檔期更因運動防曬與線上線下虛實通路雙管齊下帶動購買率三倍增長。

 而除了OMO虛實通路雙管齊下,更透過聽取客戶心聲持續進化,據統計每個月分析超過上萬筆心聲,更因挖掘父母心聲而轉化出最強口碑行銷,像是Kids抗曬的UV Cut連帽外套5月銷售成長2倍,且進一步建立與消費者情感連結的平台,例如以員工Staff U直播進行溝通,每周觸及率突破660萬人。

 在全球疫情蔓延下,包括H&M、GAP、UNIQLO等快時尚均於歐美中等暫時停業部分門店,相對衝擊到上季度與本季度全球銷售額,UNIQLO在三月底前的六個月海外銷售下滑6.7%,GU相對則成長12.9%;反觀台灣UNIQLO、台灣GU在無封城、關店前提下,透過電商、線上APP虛實同步增長帶動下,整體衝擊不大。

 此外,H&M、UNIQLO更在疫情期間如期開新店,像是H&M就一連在台南、台北東區展店,估計今年仍是正成長,而UNIQLO則預計於5日在台中開出全台第70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