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601李淑惠/台北報導

國巨集團超級股東會6/5召開 聚焦陳泰銘談景氣

image
國巨董座陳泰銘

 國巨集團及旗下奇力新、凱美將於6月5日召開股東常會,今年三家公司均沒有董監改選議程,預期將通過盈餘分配案,而趕在國巨集團超級股東會之前,銀行團今年5月初替國巨籌組的450億元聯貸將結案、簽約,國巨合併基美的資金可望全數到位。

 國巨集團公司將同步於6月5日召開股東常會,母公司國巨今年股東會議程單純,僅承認事項一案,及討論事項兩案,預期股東會有望速戰速決,不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下半年電子產業市況不明,國巨交易的客戶超過3,000家,涵蓋各類電子產業,市場仍關注國巨董座陳泰銘對於下半年的景氣看法。

 陳泰銘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國巨去年已經併入保護元件廠君耀-KY、美國高階零組件廠普思電子,今年預計完成現金收購全球知名高階電子零組件廠美國基美公司,這些成就代表國巨已逐步跳脫過往景氣循環產業的營運模式,將轉型為5G科技、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等利基市場為主的被動元件廠商。

 國巨與基美的合併案目前仍待台灣投審會審核,基美的車用鉭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車市影響,遽聞部分產品交期從48~52周,降至36周,市場預期車市的調整將在年底步入尾聲,明年車市的復甦對基美來說,相對有利,目前外資對基美2020財年、2021財年營收預估約11.28億美元、11.8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當340億元、357億元。

 國巨去年營收達到413.07億元,平均毛利率35.8%,稅後歸屬母公司淨利達69.45億元,每股盈餘16.35元,國巨預計配息15元,盈餘發放比率超過90%。

 另銀行圈也傳出,國巨的450億元銀行團聯貸即將收尾,可望在本周結案、簽約,該筆聯貸案為上半年電子業最具指標的聯貸案,規模也最為龐大,多家國銀均為參貸銀行,國巨與銀行團簽約之後,合併美商基美的資金已全數到位,合計國巨今年已經完成發行的GDR以及ECB,國巨累計已籌足新台幣7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