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李娟萍/台北報導

花旗看未來一年高點10,200點 喊進12檔

520後,外資調高台股目標價

image
花旗首選12檔個股

 花旗證券在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後,終結原本的悲觀看法,率先調升台股加權指數未來目標價,由8,500點升至10,200點,雖然仍在目前台股加權指數之下,且花旗對台股後市也顯得態度謹慎,但指數目標價至少已回歸萬點之上。

外資券商在3月出現「跳水式」下修台股加權指數目標價,花旗證券當時將加權指數目標價下修至8,500點,但在520之後,花旗證券率先調升了台股加權指數目標價,其理由蔡總統的就職演說與預期相符,既未讓大陸感到驚訝或被激怒,也未引起大陸官方任何報復性評論及行動。

花旗喊買的個股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玉山金、日月光、緯穎、智邦、欣興、致茂、日友、中裕、樺漢及金可-KY等12檔個股。喊賣的個股如國泰金、台化、儒鴻及宏碁等。

不過,在蔡總統就職演說中,沒有提及或同意「1992年共識」,花旗認為,在蔡總統這一任期內,大陸可能不會主動發起建設性對話或政策,以解凍與台灣的關係,蔡總統的講話不會帶來任何加分,但她「未出意外」的談話,也讓負分有限。

花旗認為,大多數國家已逐漸從封鎖中解封,以恢復經濟增長,但預期全球將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經歷自1929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大的經濟萎縮,從流行病學角度來看,有人甚至認為,這是1918年流感大流行以來,最慘的一次疾病大流行。

今年下半年經濟呈現V形反彈,似乎是一大挑戰,花旗認為,全球經濟2020全年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且市場需求減弱可能性更大。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也帶來了更多的負面影響,儘管大多數晶圓代工廠仍然預期,2020年的營收將較去年略增,且今年下半年仍將受惠傳統旺季,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為華為代工禁令出爐,華為可能會被迫退出5G電信設備和5G智能手機市場,並導致終端需求進一步惡化。

台股加權指數從3月本益比11.5倍的低檔強勁反彈,主要得助於防疫成功及資金充沛,花旗因而將加權指數目標價從8,500點提高到10,200點,主要是基於2020年下半年~2021年上半年本益比14.6倍的估算,但花旗也認為,台股未來一年應保持謹慎,主要是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恐將面臨企業獲利下修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