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台北訊

開南商工校友企業徵才 加碼釋職缺

image
 ●中信金控等九家國內各業界龍頭的校友企業,總共釋出70個職缺,提供就業機會。圖/開南商工提供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1/3企業今年都暫緩辦理或縮小徵才活動規模,而開南商工已經連續舉辦三年的校友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在校友企業的熱情支持下,今年不僅沒有中斷,還特別研擬大型活動舉辦的防疫措施,取消舞台表演活動,拉開安全社交距離。校園徵才於5月15日下午在活動中心舉辦,而且參與的校友企業還將加碼釋出多達70餘個職缺,提供高三應屆畢業想就業或打工的同學。除此,今年最特別的是,因新冠肺炎而導致失業的人口相當多,學校還特別開放給開南商工求職中的校友,希望發揮「選讀開南,受惠終生」的精神,幫助受疫情波及的校友們。

 今年參與開南商工第四屆校友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的有福華大飯店、義美食品、老爺大酒店、中信金控、建中工程、順益(裕益)汽車、麗暉有限公司、賞霖創藝等九家位居國內各行各業龍頭的校友企業。總共釋出了70個職缺,絕大多數職缺都與開南商工各類科有關,基本薪資也非常優渥,而且部分職缺還提供兼職選擇。另外,企業還會依照服務年資與表現調升職務和薪資,工作條件與福利待遇相當不錯,也充分展現出校友提攜學弟妹,以及與學弟妹共享創業成果的誠意。

 「百年開南」為全台率先推出校友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的高職,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四屆,每年都有多位應屆畢業生藉由這座校方搭起的徵才橋梁,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並且獲得在職進修和升遷機會。今年開南商工還特別邀請第二屆選才進入裕益汽車的校友宋子翊返母校與在校學弟妹分享進入學長企業之心得。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表示:「開南商工舉辦校友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是為了發揮『適性揚才』的教育精神,同時達到『選讀開南,受惠終生』的理念。企業端也因為校園徵才博覽會進用到各種所需的優秀人才,充分達到適才適用、產學雙贏的目的;另一方面,在校生可藉由這個機會,了解市場就業機置及企業所需人才,進而自我探索自己的優勢與尚需加強的部分。除此之外,也希望發揮見賢思齊的教育果效,讓在校生認識傑出校友創立的優質企業,進而效法成功企業家的精神,並培養正確職業倫理、職場態度及職人精神。」

 雖然台灣境內疫情漸趨緩,開南商工也不敢掉以輕心,規定每位參與的廠商代表、同學都要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希望這次的校友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發揮最大的媒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