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王妙琴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捷運藍線應從台中港起建 接綠線成第一段十字軸線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貫穿綠線的藍線,遲遲沒有下文!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向市府提出建言,捷運藍線應從台中港起建,經過沙鹿火車站至文心路接綠線,形成台中捷運第一階段的十字軸線,方可先紓解榮總、台中工業區及中科上下班堵車現象,加速海線發展。

 王理事長說,台中市的發展從火車站往海線移動,規劃中的捷運藍線也是從火車站到台中港,捷運藍線全長26.2公里,未來藍線與綠線串連成十字軸線,加上與台鐵山、海線鐵路共站,成為台中交通動脈。

 而藍線從台中港開始興建,因為海線人口不密集,車潮不像原台中市區多,不會造成大塞車,施工期程不會延誤,至文心路這段皆為高架車站,並可紓解榮總、台中工業區及中科上下班車潮行經台灣大道的堵車現象,屆時市民會超有感,感受到捷運發展的嶄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