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黃俊榮

口罩國家隊11月主辦TMTS工具機展 線上展覽先開跑

image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為口罩國家隊的基本成員,今年11月主辦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圖/業者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響應政府安定民心、投入口罩設備生產,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許文憲理事長登高一呼,近30家會員廠商貢獻100多位機械組裝及機電專業技術人員,迅速支援政府45天完成92條口罩設備產線任務。「口罩國家隊」之名不脛自走,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快速反應實力及靈活優勢,突顯其發展價值創造的潛力。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各地採取鎖國封城,引發產業斷鍊危機,但台灣工具機產業受惠在地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有效減緩影響程度。台灣製造業擅長的少量多樣客製化,從使用者流程之觀點,提供整合解決方案,是台灣工具機的價值與優勢。

 此外,疫情也帶動製造工廠生產型態的轉變,在工業4.0智慧製造技術成熟的趨勢下,台灣工具機廠商提供遠距加工、遠距監測、AI生產排程、無人化工廠的相關配套方案,進一步實現未來工廠的可能性。

 由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0)將在11月10日至14日於台中高鐵特區登場,將有超過700家廠商使用4,300個攤位,為今年台灣最大的工具機專業展。

 TMT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為產業指標性展覽,今年11月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線上提前開跑,官網「參展商搜尋」功能打造線上展覽館概念,讓買主精準找廠商/找產品。以最直覺的搜尋方式、最高瀏覽量,提高產品網路聲量。全新打造的網站平台,藉著專業展覽品牌形象與官網超高瀏覽量效益延伸,讓五天的實體展覽延伸到365天零時差的「TMTS線上展覽館」。網址:www.tmt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