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謝奇璋

德仁天皇御即位紀念金幣

限量50枚 每枚售價42,980元

image
 ●德仁天皇御即位紀念金幣。圖/臺灣銀行提供

 臺灣銀行自3月25日起,於臺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及各分行,銷售日本「德仁天皇御即位紀念金幣」,每枚售價新臺幣42,980元。

 臺銀貴金屬部經理汪威信表示,今年5月1日,日本德仁皇太子將成為第126位即位的天皇,開啟了名為令和(Reiwa)(寓意為美好的和諧)的新時代。

 日本造幣局為慶賀德仁天皇登基,推出值得珍藏「德仁天皇御即位紀念金幣」,發行20,000枚,在日本以外國家限量2,000枚,該行獲配50枚。

 紀念金幣的主題面為象徵天皇的展翅鳳凰,腳踩一片祥雲,金幣重量20公克及含金千分之999。金幣背面中央以菊花紋呈現,左側是象徵德仁天皇標記的日本櫻桃樺,右側是象徵雅子皇后標記的日本玫瑰,兩者交織圍繞著代表皇室的菊花紋。

 此款紀念金幣採用精鑄工法鑄造,呈現閃亮的鏡面光澤,更能清晰地襯托出栩栩如生的主題圖案,宛如高貴典雅的藝術精品,並附展示盒及保證書,適合個人珍藏及饋贈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