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廖育偲

救市政策出籠 推升美股走高

美國聯準會(Fed)23日宣布將進行無限量的購債政策,其中,此次購債政策將納入公司債及相關ETF商品的購買,並於本周先行購入3,75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及2,000億美元的房貸抵押證券,加上美國兩黨就2兆美元的財政法案達成協議,帶動市場樂觀情緒回升,推升美股走高。

 觀察期交所上市的國外指數期貨商品,道瓊、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期貨,在Fed推出一連串救市政策下,美股期貨同步出現反彈。

 東證指數部分,受到市場避險情緒下滑,加以美元指數維持強勢,導致日圓走跌,此外,由於日本央行宣布擴大購買ETF等措施,推升東證指數止跌回升;至於陸股ETF期貨,因中國人行有望於4月推出降息政策,加上中國電信商加速5G基礎建設,帶動陸股ETF隨國際股市轉強。

 展望後市,新冠肺炎疫情及經濟數據表現仍為主要觀察重點,其中,目前全球確診國家已突破百個,義大利確診人數上升至7萬人以上,美國確診人數也接近7萬人,市場預期,美國若以目前速度增加,確診人數將於3周內創下全球新高。市場擔憂,隨著美國疫情擴散,經濟將會出現大幅下滑,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恐將創下近10年以來新高。

 在未來新冠肺炎疫情仍呈現不確定性,以及經濟數據可能出現大幅下滑的情況下,交易人需格外留意追高風險,並適度利用期交所的道瓊、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期貨進行避險。(富邦期貨提供,廖育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