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彭媁琳/台北報導

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 聯齊科技獲3億注資

科技部長陳良基26日公布「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希望幫新創好手增加國際能見度,讓台灣新創茁壯成為更厲害的獨角獸。其中聯齊科技近日獲得首波B輪注資,獲國外創投基金相中,挹注約新台幣3億元挹注,是獲獎者中得到最高募資額的新創企業。

今年科技部聯手微軟新創加速器、中華電信5G加速器、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等20家台灣新創生態圈夥伴,從2,620家科技新創中推薦521家團隊參與選拔,最後決選出台灣科技新創10酷。

得獎者包括聯齊科技、雲守護安控、愛因斯坦人工智慧、亞大基因科技、光禾感知科技、洞見未來科技、聿信醫療、豐康微流體晶片、昱星生物科技、稜研科技等。

專注推動能源物聯網的聯齊科技,推動能源管理服務,並成功進軍日本市場,不久前才獲得軟體銀行旗下Arm安謀控股所屬的Arm IoT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及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等共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資金挹注。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聿信科技開發出AI連續輔助聽診系統,可遠端掌握患者肺部呼吸情形,受到各方關注,團隊也希望透過這套系統捕捉到新冠肺炎患者肺部的呼吸音,讓醫生可以更密切掌握病人狀態。

陳良基強調,會持續追蹤每年新創10酷後續發展,目前已有一家業者將觸角延伸至全球20多國,已堪稱是獨角獸,科技部也將協助台灣新創10酷,提高他們的國際能見度,吸引全球資金挹注,站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