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年底4K機上盒照拚120萬

全球矚目的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後至2021年夏季之前舉辦,取得東奧新媒體轉播權的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副總經理高武松表示,原本規畫MOD更換4K機上盒的用戶目標不變,7月衝100萬,年底拚120萬。

取得2020東奧全賽事轉播台灣區總代理的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東奧賽事延期不影響轉播代理權的權利義務,全球全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奧延後是目前不得不的最好選擇,愛爾達將正向應對,2021呈現更出色的轉播內容,愛爾達拿到奧運全賽事轉播台灣區總代理的權利跟義務也都不會改變。尤其明年東奧舉辦時,中華電信的5G服務已商轉近1年,5G環境更成熟,屆時以5G結合VR影視轉播的效果將更好。

中華電信5G服務表訂7月開台,原本希望透過東京奧運,讓5G用戶可以透過5G網路觀看奧運賽事、並首度展演5G+VR的應用服務,現在東奧確定展延,中華電信5G開台率先亮相的相關應用服務為何?中華電信內部正緊鑼密鼓研商中。

高武松表示,MOD正進行汰換全新OMP平台中,每月可以提供5萬用戶汰換4K機上盒,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項料材進口時程,不過,供貨商及製造商中華系統整合公司、及華電聯網早已備妥充足料源,因此,7月達成100萬MOD用戶換裝4K機上盒的目標沒有改變,年底希望完成衝刺120萬用戶汰換4K機上盒。

 高武松認為明年東京奧運舉辦時,5G更普及、4K機上盒用戶會多更多,未來一年,中華電信將持續推廣4K內容。高武松形容,MOD正全面展開「高速四輪」升級中,除了機上盒從2K汰換成4K機上盒,目前國內各影視平台,MOD擁有的4K節目內容也最多,包括Netflix、動物星球頻道都已提供眾多支援4K的節目內容,加上MOD全面展開OMP平台全面汰舊換新、下半年4K機上盒晶片再升級,明年東奧賽事舉辦時,MOD可以提供更佳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