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4柯宗沅/台北報導

高價股抗體佳 信驊、矽力掌多頭大旗

image
高價股23日獲外資青睞

 高價股23日雖沒有股王大立光的領頭,但在股后信驊在股價站穩千元關卡的信心提振下,大揮多頭旗幟,激勵高價股群起響應,矽力-KY強攻漲停板外,緯穎、祥碩也雙雙收紅,旭隼則收於平盤附近。

 歐美地區疫情蔓延,美國的刺激經濟方案也未能達成共識,導致台股23日再度失守十年線,所幸高價股在外資買超拉抬下挺身而出,逆勢走揚。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大廠信驊受惠疫情引發的遠端商機,加上伺服器需求依然強勁,客戶涵蓋全球各大品牌廠,營運前景看俏,法人不但預期3月營收將挑戰高點,更預估全年BMC的出貨量將達千萬套,吸引外資買盤進場低接,23日盤中一度觸及漲停價,終場以1,075元作收,漲幅達6.44%。

 電源管理IC設計大廠矽力-KY股價短線遭到腰斬後,近期低檔承接買盤積極湧入,看好矽力-KY不但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達25.83元外,今年受惠大陸去美化的轉單效益,以及大陸5G基建目標不變,全年營運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矽力-KY延續20日漲停攻勢,23日在外資買超273張力挺下,股價再度攻上漲停板,不但站穩年線,更成功收復800元關卡。

 此外,伺服器大廠緯穎的客戶需求持續穩健成長,董事會也通過23元的現金股利發放案,僅次於環球晶的25元及旭隼的23.2元,基本面配合高股息題材,緯穎股價23日出現跌深反彈走勢,終場上漲4.58%,以639元作收。

 在國安基金被授權可以進場護盤後,市場都在強勢股身上捕捉國安基金進出身影。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產業及獲利狀況不錯,第二季、第三季前景可望轉好的成長型高價股雖可望吸引法人進場。

 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則表示,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除民生必需品衝擊較小外,5G建置、遠端視訊及筆電、雲端、伺服器、自動化產業影響同樣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