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02方歆婷/台北報導

大學光 估二月營收正成長

[權證星光大道] 群益金鼎證券

image
大學光相關權證

大學光(3218)因子公司復工時間較晚,元月營收延至26日公布,以1.38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4%,虜獲市場目光,在27日大盤一片殺聲隆隆中,股價逆勢站在平盤之上,漲幅0.13%、收80.1元,且成交量增加1.71倍、逾4,000張;大陸市場雖在疫情籠罩下,惟營收占比僅一成,估二月營收維持正成長。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學光在中國子公司復工時間較晚,而影響元月營收的申報,而在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以及疫情影響下,原先市場預期,大學光營收表現恐欠佳,然實際數字卻跌破眼鏡,不僅年成長,還攀上歷史新高。主要由於飛秒近視老花雷射與屈光性白內障手術量等,近年來成長明顯,年前為手術量較多的旺季,因此推波月營收向上。

大學光的大陸市場雖受疫情影響,不過,營收占比僅一成;隨人口老齡化的老花、近視率等攀升,拉高角膜塑形術(OK)鏡片、雷射手術等需求,繼元月之後,二月營收估計也可維持正成長,今年全年業績應可維持向上趨勢,獲利也再拚高成長。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