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5文/黃台中

選購空氣清淨機 把握3重點

image
 ←CT顯影中心透過加濕型的機型,讓空間保持良好濕度,維護高精密醫療設備。圖/業者提供

 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種類眾多,消費者要如何選擇?專家建議消費者選購時主要觀察三個重點:(1)吸入:進氣和換氣效率。(2)捕捉過濾:灰塵、雜質、細菌。(3)去除異味。要保持居家空氣品質清新,降低呼吸道感染疾病,業者也建議在使用上最好24小時持續不間斷的開啟,就能有效過濾空氣中流感及病菌。

 國內各醫療診間及公共使用空間,每日進出人次超過萬人,醫院診間醫生護士與病患來往聚集,更需要清淨機保護,讓診療人員與患者都能擁有健康安心的醫療空間也成為民間企業關注的焦點。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和泰大金先後捐贈台安醫院、臺大醫院、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各100台大金空氣清淨機,去年底也捐助空氣清淨機給位於南部地區的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和CT顯影中心。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是有名的胸腔專科醫院,守護醫病健康,新成立的CT顯影中心則提供加濕型的機型,讓空間保持良好濕度,維護高精密醫療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