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15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桑德斯勝選 美股面臨三贏局面

民主黨新罕布夏州總統初選

 在美國新罕布夏州總統初選,左派老將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些微差距險勝緊追在後的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Raymond James金融公司指出,桑德斯勝選對美股並非全是利空,反之它認為當前情勢對股市反是三贏(win-win-win)局面。

 根據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寶刀未老的桑德斯以26%得票率擊敗在愛荷華州勝選的布塔朱吉,後者的得票率為24.4%。至於聯邦參議員柯洛布查(Amy Klobuchar)則以19.8%排名第三。

 然而桑德斯取得新罕布夏州初選勝利,並非所有華爾街分析師均感到憂心。Raymond James研究團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雖然一般人認為桑德斯居於領先地位,對美股是不好消息,但事實上他們認為現今情勢對美股而言才是三贏局面。

美股本周表現亮眼,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均曾改寫收盤新高。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舉行,Raymond James解釋美股面臨的三種贏面分別為

 1.川普將成功連任,可望為美股帶來正面效應。

 2.桑德斯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增加川普勝選機會,有利美股繼續攀高。

 3.最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由溫和派出線。雖然川普有可能敗選,但新總統政策預料將不會太過極端。

 桑德斯不僅在新罕布夏州初選獲勝,根據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的最新全國民調指出,他也以23.8%支持率領先前副總統拜登的19.8%、華倫的14%與彭博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