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08呂清郎/台北報導

信保推送保即時通 力挺中小企成獨角獸

image
 ●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與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台北富邦、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台新等五行庫,開通「送保即時通」,可有效縮短企業申請信用保證時間。圖/顏謙隆

中小信保基金配合政府推動數位化金融環境政策,與台新銀行合作開發間接保證送保資料介接系統「送保即時通」,1月起上線力挺中小企業投資台灣,上線後申請信用保證時,僅需原作業方式的1/60時間,有效減緩企業等待資金的不確定感,力挺中小企業成為新的獨角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送保即時通」簡單說就是「簡便又快速」,透過數位化運用達到服務升級,協助中小企業加速取得所需資金,成為新獨角獸的有力支援。

中小信保董事長李耀魁說明,為積極落實政府推動數位化金融環境政策,建構「送保即時通」,包括合庫銀、一銀、北富銀、台企銀及台新銀等的分行端,僅需輸入企業統一編號,系統即直接與各銀行資訊中心連線,進行點對點自動化建檔,自動載入企業基本資料、財務資料、徵授信資料等欄位的資料,有效縮短輸入時間,同時還可減少因資料誤植而衍生的核保時程拉長等作業問題。

李耀魁強調,這個計畫從2019年初信保與台新銀行合作啟動,目前除以上五家已完成介接,另有台銀、彰銀、上海銀、國泰世華、渣打、陽信、板信、星展、中信銀等九家銀行密切接洽,終極目標是所有往來銀行全部介接,落實政府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