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文/陳逸格

阿特拉斯科普柯順應趨勢 聚焦低能耗

image
 ●阿特拉斯科普柯總經理Mr.John Demers。 圖/陳逸格

 作為世界領先的可持續生產力解決方案供應商,瑞典商阿特拉斯科普柯(股)公司(Atlas Copco Taiwan),不斷研發更有功效的產品暨創新解決方案,來因應如氣候暖化、能源減少的環境變遷。2020年伊始宣稱,將持續投入新產品研發,特別是可降低能耗、提升效率的技術進展,以展現對氣候變遷、有利環保等全球趨勢議題的回應。

 總經理Mr.John Demers指出,公司所推出的機器多是率先業界發表,這些機器可以維持15~20年,讓客戶長久持續性的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並於15年前已朝向工業4.0發展,工廠生產端已經具備所有的技術,在各個點都可監控製程的狀況,希望將智慧化產品應用的經驗,傳遞給客戶。現在,藉由深耕台灣60年、累積長期專業訓練的良好團隊,可更有效率地為客戶提供所需的產品及解決方案。

 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 Taiwan Ltd.)業務包括空壓機、動力技術、真空技術、售後服務四大類。其中空壓機技術的產品,包含無油空氣壓縮機、微油空氣壓縮機、高壓空氣壓縮機、離心空氣壓縮機、渦輪增壓設備及乾燥空氣後處理系統等;還有針對建築工地所提供的移動式空壓設備、水泵等設備。

 展望未來五年目標,Mr. John Demers表示,就如同所有希望永續發展的公司一樣,最重要的就是「成長」,除了研發有功效的產品,兼顧對環境的照顧、對社會的企業責任,會更積極朝向改進效能、綠能節能的方面發展。此外,加強與台灣客戶之間的互動,傾聽客戶需求,是另一重點。

 阿特拉斯科普柯在台60年,非常重視台灣市場本土化深耕;台灣從原本只有六個部門,2019年又增加租賃業務等新的部門及產品。未來,還會持續擴充人力、產品線及部門組織體,以實踐對台灣有更多投資、貢獻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