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文/江富滿

建錩精益生產管理 掌握核心競爭力

整體交貨流程走向智慧化+精進員工加工技能,縮小精度誤差,確保交給客戶的都是絕佳產品

image
 ●建錩集團同仁在平時操作中,注意技術的累積與創新,同事間有好的經驗或建議,立即進行小組操練,以達到技術共享的目的。圖/江富滿

 建錩集團旗下建錩(中國)精密不銹鋼科技有限公司設於無錫的加工配送中心,不僅與下游客戶、上游鋼廠建立合縱連橫的夥伴關係,更擁有差異化生產管理的核心競爭力,自我要求生產流程中的每一步都不能出錯,確保完成每一次高品質的下單出貨作業。

建錩(中國)精密表示,身為加工型企業,能及時地完成客戶訂單是所有合作夥伴互信的基礎,除了人員、設備、技術以外,還需要仰賴有效管理,尤其在生產管理技術比較完善的今日,大多數企業還缺乏或較薄弱的是「精益生產管理」,建錩完善的業務培訓,所有業務同仁就職前都必須經過專業培訓,業務員需清楚明白自家的加工能力,只有百分百符合客戶需求,贏得客戶信任,才會擁有客戶更多的下單機會。

至於技術人員的培訓,該公司指出,就是每次操作新設備,都會安排原廠進行專業指導,或去供應廠家現場學習操作,由於採多人分批學習,線上不至於出現生產空檔。

 另外,在平時操作中注意技術的累積與創新,同事間有好的經驗或建議,立即集合進行小組操練,以達到技術共享的目的。

其次,由於立體倉庫的庫存量大,每個體位存放的不銹鋼板量相對小,相對地提供客戶加工後的板材存儲環境較佳。

事實上,建錩從捲到板的整個交貨流程都走向智慧化,透過開平機開平、RGV台車接駁、滾筒線輸送到立體倉庫,再輸出至出貨碼頭,明顯較傳統加工業者來得便捷、效率高,而且板面不易劃傷,不像傳統方式大多要翻板,極易劃傷板面。

在加強員工素質層面,建錩對於員工的操作規範、設備使用技巧等都特別關注細節,時刻提醒員工切勿有「差不多」的想法,務求確保每一絲每一毫的精確度,起碼在設備可控制範圍之內,不能因人為操作而擴大誤差。

加工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如鐮刀彎、對角線誤差等,建錩透過引進高階設備、不斷精進員工加工技能,以逐步縮小精度誤差,確保交給客戶的都是用心做出來的絕佳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