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文/程婷

企業領袖協進會 邁向新紀元

第七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image
 ●新任理事長楊聯智表示,在未來知識創新將是企業發展與轉型的關鍵,願擔當重任協助大家有信心走入2020年,讓臺灣創業精神、矽谷精神持續發揮。圖/程婷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第七屆理事長交接典禮,21日於老K舒眠館國王演藝廳舉辦,現場雲集各中小企業代表到場恭賀,會中在新任理事長楊聯智帶領下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象徵凝聚臺灣中小企業之力,勇敢邁向2020年。

 經濟部自民國91年開辦「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在民國92年由第二屆學長籌組聯誼會,隨著會員人數日益龐大,於民國97年成立全國性社團。第六屆理事長暨音喬董事長姚小喬表示,隨著時空飛逝,在充滿挫折與逆境的大環境中,我們必須兢兢業業、堅定內心信仰、相互扶持,藉由領袖班實務性的互動研討、企業參訪、分享成功經驗等方式,提升會友經營能力,以面對市場的驚濤駭浪與數位時代的衝擊,也感謝新任理事長楊聯智學長願意承擔重任,帶領我們邁向新紀元。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成員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畢業的經營者所組成,每一年結業約120位企業界領袖,在業界已超過千名學長企業紮根全臺,保守估計每年可為臺灣創造百分之二十的產值。

 中華民國企業領袖協進會創會理事長黃品羱表示,創團之初篳路藍縷,在座每位成員像是親兄弟姐妹互相扶持,期望大家藉由這個大家庭的平台相互交流、合作,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多盡一份力量。

 中小企業菁英會創始會長葉雲龍指出,自身曾任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許多研究報告鼓勵中小企業要多看、多學,且企業發展長遠必須掌握三大特點,包含企業要教人、學習交流交心、共享經濟事業,其實一個企業如同一個人,一個人單獨走走很快,但是一群人走可走得更遠,願以這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從姚小喬手裡接下印信、聘任書的新任理事長楊聯智表示,自身企業以「敬天愛人、利人利己」為企業精神,並以「製造服務化、服務科技化」的方式持續精進,在未來知識創新將是企業發展與轉型的關鍵,因此希望在座各位能以利人利他的思維,在這大家庭可以互創互利互相學習,協助大家有信心走入2020年,讓臺灣創業精神、矽谷精神持續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