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文/陳愛珠

貝立德第十屆Big Media 探討新型態行銷

 在科技蓬勃發展下,公司的經營、管理及行銷者都被科技浪潮的海量訊息所淹沒。貝立德(dentsu X)於12月5日舉辦的「第十屆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機會商務效應」,探討新型態行銷趨勢,並找出活用龐大數據方法。

 此次論壇由貝立德媒體實驗室所長吳宗霖主持,分享「計量行銷」說明數據爆炸成長時代,從數據科學的基本原則,了解近期數位媒體、DataTech及MarTech發展的必然趨勢,最後再從行銷策略最容易犯的錯誤及其所造成的影響,進而重新檢視數據行銷及科技的局限。

 日本電通數據與技術中心商務策略企劃宮前政志進行則分享「數據驅動商務效應」,說明應用數據帶給廣告主客的價值效應。擁有數千萬規模ID的平台並非萬能,須輔以問券調查及多元的資料,觀察消費者的行為,加上創意的思維,才能完成整個行銷策略。

 貝立德娛樂事業中心中心長陳安齊與知名資深製作人柯柏羽共同分享網路節目有更大彈性,透過打造包裝,將名人轉換成數位網紅,並以客製化內容滿足廣告主置入品牌Logo及商品,操作更強的優勢,進而帶來更好的銷售及創造出高收視點擊。

 貝立德執行副總野元陽分享「熱血行銷—Sports Marketing」,日本預估2020年東京奧運運動產值將上看15兆美元,以日本為例,電視收視率不斷下降,體育賽事的收視卻沒有改變,2018年收視前20名,其中17個都是體育節目,若將百萬球迷變成顧客,將創造更驚人的廣告效益。同時,讓運動行銷提升品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