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文/陳愛珠

Vermicular IH鑄鐵電子鍋 驚豔搶市

搭配可精準溫控IH加熱器,炊煮最美味的白米飯

image
 ●Vermicular IH鑄鐵鍋。圖/業者提供

 來自日本能炊煮出最美味白米飯的Vermicular IH電子鑄鐵鍋,日前正式發表上市,由1936年成立於名古屋的愛知Dobby公司所製造,以職人們的工藝強項為基礎,打造出彷如精品的極致鑄鐵鍋,吃的到食材的原味、享受愉悅的料理是Vermicular在日本深受喜愛的原因。

 社長土方邦裕表示,米飯是每戶家庭都擁有的基礎食材,用鑄鐵鍋可煮出粒粒分明的米飯,但以瓦斯爐炊煮火候時間較難掌握,品質難以維持一致。為了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享受料理,實現這個想法,IH鑄鐵電子鍋於焉誕生。

 Vermicular專為炊飯而改良了原有的鑄鐵鍋,搭配可精準溫控的IH加熱器。保留可將食材美味充分發揮的三重導熱技術外,另採用圓形鍋身,及鍋底的水紋狀凸起紋理設計,讓它成為最適合炊飯的形狀。鍋蓋與鍋身優異氣密效果,抑制溢鍋的功能,在鍋蓋上設計了環狀集水圈,避免因水珠滴落而使米飯變得黏糊。米飯在煮熟後即開始流失水分,Vermicular捨棄了一般炊飯器的保溫功能,因此不像一般常見的炊飯器有保溫蓋。當鑄鐵鍋上半部分直接與空氣接觸,與被加熱的下半部分間產生巨大的溫差而引發激烈的熱對流,使每一粒米飯都能均勻地充分加熱。由於沒有保溫蓋,因此IH鑄鐵電子鍋內置散熱風扇,透過冷卻效能,使米飯呈現光鮮亮澤、Q彈飽滿。

 副社長土方智晴表示,研發之路困難重重,最艱辛的是如何讓IH加熱器提供的熱量均衡地傳導,電磁加熱只能從底部進行加熱,而透過底部電磁加熱線圈與側面的鋁製加熱器的組合,重現了傳統爐灶的加熱方式,同時做到了明火加熱的美味與電氣控制的精準,使炊飯和調理都能完美誘人!恆隆行:https://www.hengstyle.com/products/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