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黃惠聆/台北報導

一張威力彩 圓了台灣棒球夢

image
 ●一張中獎彩券人回饋,成就無數個台灣棒球明日之星。圖/公司提供

 台彩威力盃少棒賽今年已舉辦了第七屆,所有比賽經費則來自於2012年威力彩頭獎得主大方捐助1.2億元,中獎彩券人大方回饋,不但彌補他人在年少時沒有辦法完成的棒球夢遺憾,更造就了台灣棒球界無數個明日之星。

 每年台彩威力盃少棒賽一定在花蓮舉行是有典故,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表示,這場賽事所有經費是由一位中威力彩頭獎幸運兒的捐贈。威力彩頭彩彩金18.16億元在2012年12月6日開出,當天中頭彩幸運得主有三名,每人各得6.05億元,其中有一位是花蓮人。

 這位得獎人小時候非常喜歡打棒球,但家庭經濟情況不佳,被迫放棄打棒球的夢想,因此,他中了頭獎後就決定捐1.2億元,希望圓他兒少的夢想及回饋故鄉,這筆錢在花蓮長期舉辦全國性少棒賽,讓花蓮和全國的小朋友都來花蓮比賽棒球一圓自己年少的夢想,也希望有更多人到花蓮觀光客,促進當地經濟繁榮,回饋故鄉。

 蔡國基指出,這名捐贈活動創下兩項紀錄,一是公益彩券史上單筆捐贈運動賽事最高金額1.2億元。二是少棒賽獎金最高的賽事─每場總獎金高達200萬元,其中冠軍100萬元、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第4名10萬元、其餘5至8名每隊各5萬元。

 這些獎金都是專款專用包括提供給球隊添購配備、訓練球員營養金、對外參賽以及移地訓練等費用,且須向各縣市請領,因此不會有高額獎金落入個人口袋或移作他用的情況。一場威力盃預算經費約為600萬元,以一年一場計算,推估可以舉辦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