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孫彬訓/台北報導

投信基金 11月規模增近千億

總體資產達3兆9,574億,續創新高,專家:可瞄準高息、創新成長兩標的

image
投信各類型基金規模變化

 全球低利率環境籠罩,引導法人資金持續挪移,為投信基金再添活水,11月規模增加近千億元,達到3兆9,574億元,續創單月新高。投信法人指出,貿易戰干擾未除,全球通膨難見起色,利率水準將中長期偏低,建議投資人將資金轉進高息、趨勢成長兩大類資產,有機會帶來不錯的回報。

 第一金彭博巴克萊美國10年期以上金融債券指數ETF基金經理人王達榮表示,從美國最新利率意向點陣圖觀察,明年升、降息的機率都非常低,而且歐、日等國深陷負利率泥沼,整體利率中長期偏低的情形不易改變,將促使資金追逐風險性資產,因此未來布局應掌握「資產、時間分散」原則,定期定額分批進場。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建議,投資人不妨將資金轉進波動度相對穩定的收息型資產,及中長期趨勢向上的創新成長股票,前者如兼顧債信品質與息收的美元投資等級債、類主權債券,或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基金;後者看好正步入成長起飛階段的AI人工智慧相關股票基金。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指出,美元於降息後陷入盤整,資金開始流往亞洲,可增持新興市場股票;債券方面,則看好具高息收、低波動優勢的優先擔保高收益債。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2020年第一季建議採取「WISE」投資策略,「Wide廣納標的」及「Income收益機會」,指看好新興市場當地債及全球高收益債的高息優勢,並透過全球化多空操作的債匯市布局策略,以及強調靈活彈性的美國平衡型基金,網羅收益型資產的投資契機。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面對市場諸多變數,在投資上仍建議透過組合基金多元分散布局。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建議採多重資產布局策略,穩健因應,權益型資產方面可配置息收較高且波動較低的特別股,以及科技、醫藥、必須消費、公用事業等類股,債券型資產方面,建議可適度配置投資級債和政府公債,以平衡波動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