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廖育偲/台北報導

兆豐證券 MLCC價漲 華新科升溫

image
華新科相關權證

 市場傳出,中國通路商調漲部分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現貨價格,吸引買盤敲進華新科(2492)等指標股,其中投信已連續四日站在買方,合計加碼11,473張,助攻日K拉出連四紅,25日續漲1.68%,收在211.5元,大展補漲行情。

 華新科為台灣第二大被動元件廠商,MLCC佔65%、電阻佔25%、其他元件材料佔10%。法人指出,受惠MLCC報價暫時止穩,華新科短期拉貨動能回溫,據了解,公司10月起接到急單,目前已拉升產能利用率因應,但預計消化訂單仍需2~3個月時間,加上2020年下半年日廠村田製作所(Murata)產能將釋出,後續值得留意。

 再者,為備戰5G、車電未來三年的產能,華新科將斥資11.4億元,購入中壢工業區3,894坪的土地,作為設立總部、物流中心、生產製造及辦公之用,目前董事會已通過此案。法人認為,以中長線的角度來看,可望成為華新科投資最大的產能重鎮。

 華新科評估車用工控及5G帶動需求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20%,所以公司為此新增產品佈局而斥資購地,亦為後市營運動能添柴。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