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邱莉玲/台北報導

七商模扮利器 卓越3年拚業績翻倍

數學補教名師陳立(本名陳明俊)今年初接任上市公司卓越成功(2496)董事長,首度主持法說會,陳立表示,現在開始要靠商模賺錢,已研發出七項商模,主攻毛利高的教材授權、顧問諮詢商機,賺智慧財與管理財,並從高中補教延伸至國中小學、幼兒園市場,目標是在三年後國中小學總營收一舉超越高中,業績翻倍。

陳立的七項商模,包括台灣實體補習班經營,聚焦「陳立數學」、「殷琴生物」等課程,已在台北成立七個實驗室;發展STEMath科學數學,與美語補習班合作、資源互補,進軍幼兒、小學教育,已在10月設立陳立小學堂公司,與弋果美語合作開課;將台灣歷年數學科展內容遊戲化,授權兩岸安親班、幼兒園舉辦營隊活動。

另在廈門成立陳立教育諮詢公司,現有五間實體補習班,積極開發顧問諮詢管理服務商機;以及推廣大陸小學數學教材授權、培訓客製教材,已與深圳思考樂的小學數學合作。

 陳立表示,卓越今年營運處於低谷,明年將衝刺教育事業,七項商模都是因應少子化與兩岸教育政策所做佈局,都傾向輕資產、高毛利事業。除了兩岸市場開發,卓越也要發展新南向商機,已與泰國、寮國業者談合作,一方面授權教材給當地大型教育機構,一方面在當地成立合資公司銷售教材。

 卓越前三季營收6.55億元,毛利率44.76%、營益率9.65%,稅後盈餘5,992萬元,每股盈餘3.45元;累計前11月營收8.09億元、年減4.74%,其中來自教育事業營收占比逾七成,大陸營收可望在明年逐步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