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呂淑美/台北報導

價量齊揚 14檔電子股法人愛

搭5G熱潮,旺宏、DRAM及被動元件雙雄等扮多頭先鋒

image
14檔上市電子股價量齊揚 法人買盤敲

 5G題材掀熱潮,被動元件、DRAM股等補漲挑大梁,電子強力吸金77%,尤其被動元件爆量大漲,帶動電子零組件股大漲1.06%,成交值占比攀升至26.8%,與半導體股並列最強吸金器,據統計,旺宏(2337)、DRAM及被動元件雙雄等14檔電子股,3日價量齊揚,扮演電子多頭先鋒。

 隨著5G未來商轉腳步愈來愈近,5G題材發威,包括基地台、手機運用範圍廣,5G題材的散熱模組、PCB、DRAM及被動元件輪番上漲挑大梁,近日再輪動至石英元件股等,市場資金轉進電子零組件股,股價熱烘烘,上市電子零組件股族群3日成交值占比提升至26.8%,比半導體股的26.2%還高,至少是一年多來首見。

 在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合力吸金53%,也將整體電子股成交值占比拉升至77.44%,為近一個多月來最大成交比重。電子股扮演台股創高的領頭羊趨勢不變,形成資金集中化的情形。

 據統計,3日價量齊揚,且法人站在買方,計有旺宏、緯創、晶電、華邦電、和碩、億光、南亞科、國巨、華新科、奇力新、敦泰、光磊、建準及益登等14檔電子股,多檔個股日量更激增兩倍以上,其中,旺宏更獲法人買超近5萬張。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表示,近期市場資金明顯輪動至落後補漲股,包括之前整理時間較長的被動元件,以及之前漲多後拉回休息的PCB、DRAM及散熱族群等,因而吸引法人買盤進駐。

 投顧法人指出,從台股量價結構表現來看,指數在11月6日的11,668點、19日的11,656點和27日的11,651點,3個高點形成小型頭部,指數回檔尋求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