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蔡惠芳/台北報導

宏普重押商辦 潛在利益可期

明年四大案總銷至少360億,已有企業主捧百億上門,等著吃下整棟辦公樓

image
宏普布局四大商用不動產一覽 ●宏普建設台北市大直金泰段商辦案,總銷達200億元。圖/蔡惠芳

台商回流潮近年帶旺商用不動產,愈來愈夯,宏普建設(2536)透露,明年將推四大案、總銷至少360億元,其中七成新案都是重押商辦大樓,而且已有企業大戶捧著百億上門,等著吃下整棟辦公樓,潛在獲利可期。

 宏普副總游武龍3日表示,商辦大樓是宏普創辦屆滿30周年,即將邁向下一階段的新里程碑,明年新推案包括新店央北80億元住宅案、桃園青埔30億元住宅案、台北市採量身定做的大直金泰商辦案200億元、及內湖新湖三路商辦40~50億元,總共四大案,總銷上看360億元;其中七成都重壓商辦。

 游武龍表示,目前已有3組企業主,計畫捧著百億資金買進宏普大直金泰段還沒開賣的商辦案,甚至內湖新湖三路商辦案,也有企業主洽談買下整棟當總部。

宏普金泰段商辦案基地面積近2,640坪,可售坪數約1.4萬坪,已取得建照、正變更設計,已有2~3組企業主洽詢,希望採量身訂做方式興建8,000~1萬坪的企業總部,預算落在100億元。游武龍透露,未來每坪開價可望落在120萬元,高於華固建設預售給國票的大樓。

 至於,內湖商辦近1,265坪,可售面積約六千坪,未來開價會到6字頭以上,已有2~3組買家洽詢,也是採量身訂做方式興建。

游武龍表示,宏普最近推出總銷25億元的創業30年的豪宅代表作「宏普頤和」,公開即熱銷,才開賣一個半月,就熱銷八成,即將榮光結案,預計3年後完工交屋,貢獻獲利。

另外宏普明年也有重頭戲登場,將是首度跨足觀光飯店的大案-忠孝東路三段與日本三井集團,攜手合作開發「三井花園飯店」,也是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在海外的第一座飯店,預計2020年中完工,開幕後將貢獻宏普租金收益。

 今年起,宏普布局商用不動產已展開投資效益,受惠「宏普世貿」出租和出售已九成,將助攻第三季營收和獲利,前三季稅後盈餘4.22億元,EPS達1.27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EPS0.9元。法人估計,宏普明年來自商用不動產租金收益可望大幅挹注獲利,業績可望再一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