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黃馨穎

臺中驛聖誕市集 6日開張

 今年台中要逛市集,採購聖誕商品裝扮氣氛,該去哪裡?「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為配合臺中市政府「2019臺中耶誕夢想世界」,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從12月6日起,同步於臺中火車站內規劃聖誕市集,集結甜點、茶飲、手創、文具等廠商設攤,一起為耶誕節加溫。

 「2019臺中耶誕夢想世界」以迪士尼為主題,為期27天,場地從臺中火車站延伸至綠川、柳川展出迪士尼經典角色,定期展演燈光秀與音樂演出。臺中驛聖誕市集自12月6日起至明年1月1日舉行,配合迪士尼耶誕活動,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5時至晚上10時,周六日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12月31日及2020年元旦則為下午2時至晚上10時開放。參展攤商包括人氣創意車輪餅「大判燒」、西班牙百年經典文具品牌「Milan」、展售得獎茶品Mina’s Tea的「我的果物日記」、用自製酥皮摺疊八次製作風味蛋塔的「蛋定」、以客製化紙膠帶廣受歡迎的「自己印紙膠帶」等。

 負責營運「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的經典公司副總經理林宛玄說,臺中火車站不僅是「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核心,也是臺中市城市心臟及交通命脈,「2019臺中耶誕夢想世界」特別選擇以臺中火車站為主展場,園區除提供部分活動場地、參與協辦外,也規劃聖誕市集,同時展出園區介紹。

 林宛玄表示,園區範圍包括古蹟臺中車站、新站商場及停車場、20號倉庫群、臺中後火車站、臺鐵行車寄宿舍等,未來完成後將提供商業、餐飲、旅宿、文史、青創、藝術等功能,預計新站商場2020年試營運。

 大判燒創辦人張鈞維說,「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交通便利商機無窮,加上迪士尼耶誕活動加持,人潮可期,因此積極搶進這次市集,並推出「道地日本」抹茶紅豆、抹茶白玉,「百年傳承」紅豆、奶油,「台灣創新」黃金蛋沙、鹹蛋黃芋頭等三大主軸、六大口味產品,未來也將進駐車站新站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