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22魏喬怡/台北報導

資金回台百億財管商機 中信三步進擊

 境外資金回台財管大商機,國銀紛搶攻。境外資金回台專法在2019年8月15日就上路,中信金控分三步搶攻,在第一波法令公布時中信銀就全面啟動相關諮詢服務機制、舉辦一系列客戶講座、並已成立完整的法個金合作團隊提供專業意見。

 中信銀指出,為迎接境外資金回流商機,在今年1月底財政部發布資金回台解釋函令後(即第二支箭),立即全面啟動相關諮詢服務機制,針對有相關疑問的企業及客戶由財富管理專家團隊中之稅務專家個別協助,判斷及釐清客戶的海外資金是否適用第二支箭的規範可直接匯回,或是等待此次資金專法(第三支箭)實施後再行匯回。同時,舉辦一系列客戶講座,包含與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辦理的中小企業主講座,讓客戶深切了解境外資金匯回的因應做法。

 中信銀表示,經過此段時間與不同類型的客戶深入訪談後,探詢擬透過資金專法將資金匯回者有二種,一種是早已萌生落葉歸根想法的客戶這種占多數,一種則是在中美貿易戰下影響下尋求轉單商機的企業與企業主,而其選擇銀行的考量,主要是看哪家銀行能建立信任感,並能提供完整E2E服務。

 而不管是哪一種客戶,將資產移回台灣的同時,除了生意上的全球布局、相關稅負成本,甚至到個人、家庭的財富傳承課題,都必須全盤考量,針對這些痛點和需求,中國信託銀行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開啟一站式諮詢服務,打造「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讓不同世代和資產規模的客戶都能找到最合適的理財建議。

 中信銀強調,因應資金專法實施的機會,為了提供客戶全方位完整的投資服務,已成立完整的法個金合作團隊。針對實質投資部分,因法規不限投資之金額及比例,由與各產業有高度密切往來的法金團隊統籌,協助客戶找尋適當直接投資之投資標的或是間接投資之投資模式(入股創投或是注資私募股權基金)。

 至於金融投資25%的部分,則由熟悉金融商品及保險商品的個金財富管理團隊規劃,依客戶資金多寡及客戶需求,在金融商品方面主要將提供「財富守成」、「代代入息」兩種投資組合,前者可滿足重視風險的保守客戶,後者則是訴求以累積配息來填補8%或10%稅款的穩健客戶。

 中信銀進一步指出,若客戶有其他不同的投資需求,則會由專家團隊投資顧問,再進行個案資金之投資規劃建議。至於保險商品,限額3%之資金可購買九大類保障型跟高齡化商品,則是視個別客戶年齡及整體之保險規劃,由專家團隊保險顧問提供適合的保險商品,補足客戶的保險缺口,並完善客戶整體保險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