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21康彰榮/浙江烏鎮報導

世界互聯網大會登場 習近平籲各國 應構建網路空間共同體

 世界互聯網大會20日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給大會的賀信中指出,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應用方興未艾,各國應順應時代潮流,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威騰電子CEO密里根(Stephen Milligan)會中代表業界發聲指出,中美日前達成的初步協議鼓舞人心,希望中美能進一步增進雙方關係。

 另外,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等單位主辦、工商時報協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發展分論壇同日登場,本屆聚焦在文化的共享、傳承和繁榮。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致詞指出,互聯網思維對文化企業或組織來說,就是要以一個不變的執著和熱情,去追求新的數位時代環境,嘗試去探索不一樣的方式,用不一樣的表達,來帶給大家一樣的堅持一樣的感動。

 蔡紹中並強調,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一直致力於為大陸和台灣搭建平台,為台灣的企業和人民爭取更多的舞台和機會,只有透過不斷的交流與接觸,才能互相了解與信任,才有可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蔡紹中說,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中華民族才會大好。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來自80餘國的1,500多位互聯網界人士與會。習近平20日給大會的賀信指出,今年是互聯網誕生50周年。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方興未艾,互聯網迎來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美商威騰電子CEO密里根在開幕式致詞表示,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數據的本質已經發生巨大變化,從過去的科技副產品成為如今帶動互聯網發展的引擎,其中又以儲存技術最為關鍵,這也是威騰的價值所在。他意有所指地表示,世界上各行各業都因數據進行轉型,威騰必須加速促成這一轉型。在這個階段,企業必須排除困難,為政府提供建議,促進開放合作,促進國家間發展友好關係。

(相關新聞見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