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文/蔡淑芬

資誠校園種子營 探討循環經濟

image
 ●活動共吸引88位大專院校同學參加,打造一場接軌國際永續發展目標,深入探討循環經濟與創新企業永續策略的種子營隊。圖/資誠提供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於4日至6日首度攜手合辦「Camping for Good-永續 X 循環經濟 校園種子營」,除了介紹CSR入門知識,更首度深入以「循環經濟」作為主題,規劃相關課程及活動,帶領學生深入永續領域,為第七屆的CSR種子營開創新高度。

 「Camping for Good─永續 X 循環經濟 校園種子營」共吸引88位大專院校同學參加。資誠於2016年首創台灣第一個CSR學生營隊,至今累計培育橫跨30多所大專院校、40餘系所、超過500位莘莘學子;今年邁入第七屆,在營隊主題、參與學生人數、課程豐富度更開創許多第一。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表示,這是台灣首次結合智庫和永續專業顧問團隊的能量所舉辦的營隊,落實CSR必須跨界跨領域,一同解決氣候變遷、發展永續策略的趨勢。

 她進一步指出,這次營隊名稱”Camping for Good”別具深意,”for good”帶有善意、永遠永續的涵義,因為永續發展不僅是企業當前的課題,更已經是全球共同的語言。資誠CSR種子營的初衷是培育更多學生建立正確的永續理念,投入永續相關行列,期許Camping for Good成為台灣永續人才的關鍵搖籃。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表示,現在我們需要1.75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對資源的消耗,希望學生能認識循環經濟,帶著對地球的愛與勇氣,在心中種下一顆永續的火苗。溫麗琪說明,在推動循環經濟的過程中,許多人仍認為循環經濟僅是廢物回收再利用,但事實上,循環經濟的核心理念是沒有應該廢棄的垃圾,只有被錯放的資源,以更少的資源創造更大的價值,是大家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