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方歆婷/台北報導

PCB夯 欣興、臻鼎權證喊燒

欣興 獲美系外資欽點,重申優於大盤評等;臻鼎 下半年出貨量可望優於歷年同期需求

image
台灣權王
欣興、臻鼎-KY熱門權證

 印刷電路板(PCB)族群行情延燒,近日持續為台股盤面領頭羊,成為內外資今年來最愛的電子族群,法人指出,PCB股5日整體成交量占大盤比重在一成以上,人氣居高不下,也帶動相關權證買氣熱烈,包括欣興(3037)、臻鼎-KY(4958)等都躋身熱門標的排行榜。

欣興獲美系外資欽點,重申「優於大盤」評等,同時上調目標價。外資認為,在人工智慧(AI)、網路、高性能運算(HPC)晶片等機身尺寸和電路板層數的發展趨勢下,帶動ABF板供應吃緊。相較BT載板和高密度連接板(HDI)等在過去乏善可陳,但隨5G手機的帶動,今年第四季起可望開始看到年成長。

 外資認為,ABF載板平均單價(ASP)本季上漲空間不錯,加上明年供需可能持續吃緊,樂觀看待欣興第三季營收可望繳季增兩位數成績,毛利率也將隨營收規模擴大而續揚,反映載板業務獲利能力轉強,以及產品組合好轉等有利因子,明年在ABF載板、BT載板、HDI/SLP(類載板)等領域上均可見獲利成長契機。

 欣興5日股價再度走高,終場大漲8.24%,收在44.65元,成交量爆出大量,較前一日翻逾2.2倍、達137,971張,表現搶鏡。

全球PCB龍頭臻鼎-KY,近日則是受邀參加知名外資亞洲科技論壇,重要性不容小覷。PCB廠本季正值傳統旺季,隨蘋果新款iPhone即將上市,另有外資預估,今年下半年在12月美中關稅啟動前,臻鼎-KY出貨量可望優於歷年同期需求,惟提早拉貨恐影響2020年上半年表現。臻鼎-KY5日股價小漲1.7%,收在119.5元,成交量達3,494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