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劉朱松/台中報導

亞航 奪軍用直升機大單

契約金額14億元;下半年軍機、民航機維修可望成長

image
 ●亞航的民航機維修客戶,包括日本越洋航空(Japan Transocean Air)。圖/劉朱松

 飛機維修廠亞洲航空(2630)證實,已拿到陸軍契努克雙主旋翼運輸直升機(CH-47SD),合約期限從今年至2026年,契約金額達14億元。另軍機維修市場,亞航今年將持續執行F-16工業合作案,且明年將爭取虹翔(高教機能量籌建)附件專案,藉以擴大公司營運布局。

亞航旗下屏東廠上半年因受到軍方各項任務影響,飛機進廠時程稍有遞延,不過,目前各型飛機已陸續進廠維修,預估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增加2,000萬元以上。

另亞航也積極推動民航機進入屏東廠噴漆及維修,公司將等國防部點頭同意後,最快今年第四季開始執行,藉以充分運用屏東廠棚廠產能,並增加營收。

至於亞航松山廠,公司依契約執行行政專機及查核機相關維修、器材採購、修護、供補等後勤工作,今年度新獲得查核系統維護案,年營收可增加4,000萬元。

 亞航透露,公司今年下半年營運,除執行現有TH-67、OH-58及CH-47SD直升機合約外,將依照國防自主指導原則,將爭取陸軍軍機策略性商維案,以延續及穩固現有軍機市場;同時也積極規劃未來能量發展,以期可尋找新的潛在客戶訂單。

亞航過去民用飛機維修,因專注在東北亞機隊,使得公司營運淡、旺季明顯,今年積極開發客戶,將延伸客戶群至東南亞,甚至南亞等國。

亞航說,目前長期機隊合作的航空公司包括東北亞的俄羅斯阿芙蘿拉航空、日本樂桃航空、韓國的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及濟州航空。

亞航也將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積極開拓東南亞飛機維修市場。亞航說,已承接包括東南亞的越捷航空集團(越南、泰國)機隊、廉價航空的亞洲航空集團(菲律賓)機隊、泰國皇雀航空、柬埔寨航空,及印尼快捷航空。亞航說,公司還計畫爭取廉價航空的亞洲航空集團馬來西亞機隊,及其他國家的客機機隊。

今年亞航的新服務業務,包括停機線維修,已獲得多家公司訂單,且業務未來可望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