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杜蕙蓉/台北報導

雙美再掀經營權攻防戰 典華斥公司派不當換總座

 雙美(4728)經營權攻防戰再起,市場派監察人典華投資5日表示,10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一切程序合法合規,指責公司派在沒有充分正當理由決策下,撤換對營運立下戰績的原總經理林泉源,改由小林鐘錶眼鏡董事李宣進接任,是造成股東對雙美營運穩定性及成長性的擔憂。

典華說,此次召開雙美今年度第一次股臨會,不僅一切程序合法合規,且相關議案的通過,對於雙美未來醫美業務擴展及股東權益提升均可望創造正面效益,呼籲全體股東支持並踴躍出席,避免透過市場上發布片面訊息而不當影響公司營運。

經營權大戰白熱化的雙美,已公告10月8日的股臨會,停止股票過戶為9月9日至10月8日,最後買進日為9月4日才能參與此次的投票。

 在雙方激戰下,雙美本周股價最高來到119元新高,5日在失去投票權誘因中,終場下跌2.7%、以97.3元作收,跌破百元大關。

雙美監察人典華指出,公司過去在前總經理林泉源任職三年期間,由虧轉盈,並繳出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5,585萬元的亮麗成績,不僅帶領業務團隊攻進上千家通路的醫美市場,並同時啟動多項科學研究計畫及文獻發表,取得醫療器材註冊証,成功將雙美打造為兩岸醫美注射膠原蛋白領導品牌。

典華表示,林泉源領軍雙美三年來已為公司帶來近10億元的業績成長貢獻,但在沒有充分正當理由的決策下,於今年7月19日的董事會遭撤換,總經理改由李宣進接任,造成股東對於未來營運穩定性及成長性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