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翁毓嵐/德國柏林5日專電

宏碁多路孵金雞 營運催油門

歷經5年三度改造,跳脫被動式業者心態,發展多元品牌

 作為一個超過40年的PC產品業者,宏碁幾度在產業波動中起伏,在歷經長達5年的三度再造後,陳俊聖表示,宏碁已跳脫被動式的產品業者心態,轉往經營品牌、發展多品牌的營運方向,同時宏碁也持續推動PC核心事業、新事業同步增長,旗下小金雞養成計畫亦將逐一透過IPO檢驗,為集團建立多元成長引擎。

 Acer成立超過40年,PC品牌的形象在全球已根深柢固,陳俊聖直言,這是一個產品品牌,但在歷經轉型升級後,宏碁從電競子品牌Predator,到針對創作者推出ConceptD,這次再推出全新電競社交平台Plant9,代表著宏碁一路轉型、發展並經營Life style品牌的過程。

 未來的宏碁,除了將經營Acer這個產品品牌、Predator、ConceptD兩個生活型態品牌外,還將有第四個子品牌酷碁。陳俊聖表示,酷碁獨立業務後營收持續增長,光去年酷碁銷售電競背包業績就破億元、第二大營收來自滑鼠墊,至於銷售叫好叫座的智慧佛珠,訂單也都是以萬條為單位的出貨。

 展望下半年,陳俊聖表示依往年走勢,下半年多有優於上半年的表現,惟在貿易戰、關鍵零組件價格波動等因素影響下,宏碁亦仍需密切關注市場變化,儘管目前看來這些影響並不會太明顯。

 過去1年,宏碁整體業務比重中,來自PC系統硬體產品的營收占比已從過去的75%,降至約達7成,顯示來自非PC的其它新事業已逐步發揮效益、有所貢獻。

 至於這些被視為小金雞的事業體,陳俊聖也直言,在歷經先期投資、養成過程後,還得觀察是否能將規模放大、以雙位數或倍數的非線性成長曲線跳升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