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後市 華爾街投行多空激戰

德意志銀行最樂觀,估標普5百至年底封關將漲11%,巴克萊銀行與摩根士丹利則估大跌5%

image
 ●華爾街投行對今年美股最後四個月的行情走向看法高度分歧,看漲與看跌的投行家數呈現五五波。圖/美聯社
華爾街投行標普5百指數封關水位預測

美股今年上演噴出行情,但下半年受到貿易戰升溫、債市殖利率崩跌與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干擾下行情壓回且震盪劇烈,連帶導致華爾街投行對今年最後四個月的行情走向看法高度分歧,看漲與看跌的投行家數呈現五五波。

根據CNBC的統計,在華爾街17大投行中,預估標普5百指數到年底封關時會上漲的家數有8家,預估會下跌的則有9家。

 其中最樂觀的是德意志銀行,預估標指今年底封關水位將落在3,250點,換算後等於將有11%的上漲空間,最悲觀的則有兩家,分別是巴克萊銀行與摩根士丹利,兩家投行的年終封關指數水位預測均為2,750點,意即預估大盤到年底前將大跌5%。

若根據17家投行的預測平均值,則華爾街整體而言仍看多美股今年最後四個月的表現,預估標指可望再漲約2.2%。

不過,17家投行的預測標準差達到127點或4.4%,與去年同期相較,當時投行間的預測標準差才114點或不到4%,此一數據同樣證明投行的看法高度分歧。

好消息是,對於今年全年美股表現,華爾街投行一致認為可繳出長紅的成績單。由於標指今年迄今已大漲15.9%,即便按照最看衰接下來走勢的巴克萊與摩根士丹利的預測,標指今年全年漲幅仍可達將近1成。若德意志銀行的預測成真,則標指年線漲幅將締造將近30%的驚人紀錄。

 美銀美林證周二發布美股最新展望報告,策略師薩拉瑪尼恩(Savita Subramanian)在報告中指出,「央行政策偏鴿與法人回補持股部位可望為大盤帶來支撐,但貿易緊張情勢、全球成長疑慮與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會限縮大盤的上漲空間。」

薩拉瑪尼爾還說,目前許多投資人跟她一樣,寧願先維持觀望,進場意願不高,「鑒於整體多空拉鋸的情況,我們對於美股的投資操作持中立的策略,標指年終封關水位預測維持於2,900點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