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鄭淑芳/台北報導

玉晶光拚擴產 將辦現增

 光學鏡頭二哥玉晶光5日召開董事會,決定辦理現金增資發行1,000萬股,增資幅度一成,將用以做為償還銀行借款、充實營運資金及長期投資之用。玉晶光積極轉型,獲外資肯定,摩根大通日前預估玉晶光第三季合併營收約46.44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約11.4元,並給予玉晶光「買進」的評等。

 玉晶光5日董事會中亦拍板將購置機器設備等,預計所需資金23億元,及增資後間接投資玉晶光電(廈門)21億元,全力搶攻光學鏡頭市場。

 法人表示,玉晶光第三季本業及業外都看俏,儘管8月營收尚未公布,但在蘋果強力拉貨,且大立光單月營收創高下,玉晶光亦不容小覷。此外,公司於7月底處分旗下位於台中大雅區未使用之投資性不動產,初估稅前獲利約2.95億元,有望為第三季獲利添柴火,初估光此業外挹注,就可望貢獻玉晶光第三季每股稅前盈餘2.95元。

 玉晶光近年來先後在2011及2013年辦理現金增資,募資規模都在1億元上下,二次現金增資價格為235元及170元,都用於擴增光學鏡頭生產線之用,隨蘋果手機擴大到三鏡頭,法人預估,玉晶光下半年後鏡頭的超廣角鏡頭市占可達80%、廣角20%。

 蘋果新機iPhone將於美國時間10日亮相,市場推估將採用三鏡頭產品,除了大立光之外,玉晶光亦打入前後鏡頭的供應鏈,滲透率有望拉高,為因應未來7P及多鏡頭的世代來臨,玉晶光有望於市場募資,拉大生產規模。

 玉晶光指出,現增案將於6日送交交易所審查,如順利,或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完成募集,資金到位後,將用於擴產,至於擴產效益,玉晶光強調,由於現增案6日才會正式送件,目前尚不方便就細節做說明。玉晶光股價5日上漲1.03%,收43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