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5文/蔡淑芬

永達傳愛 再捐8台長照專車

接送長輩參與社區關懷課程活動、日間托老、共餐、就醫等,希望拋磚引玉喚起各界對長照的關注

image
 ●永達保經暨基金會吳文永董事長(左六起),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周道君副司長,永達保經陳慶鴻總經理(左五),永達基金會汪用和執行長(右一)與2019永達長照專車受贈縣市政府長官合影留念。圖/永達提供

 永達保經暨十年傳愛,復康巴士捐贈百輛後,從去年發起長照服務專車八年捐贈計畫,每年捐贈八輛長照服務專車。永達保經暨永達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失智人口超過28萬人,幾乎一年增加一萬人,預估20年後將會突破50萬人,長期照護需求與日遽增。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應邀出席「永續長照 專車送達」捐贈記者會時表示,五年前即曾參加永達捐贈復康巴士活動,很感佩永達願意長期投入,善盡社會責任。

 周道君說明,盤點目前全台服務長者的車輛不到2,800輛,然而,我國有79萬5千人的長照人口需求,服務車輛遠遠不足需求。

 永達自去年啟動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計畫,今年再度捐贈八輛專車,藉由拋磚引玉喚起各界對長照議題的關注。今年的受贈縣市為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臺中市政府、嘉義縣政府、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受贈單位有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新北市平溪區公所、桃園市優霞雲樂活協會、社團法人臺中市清心社區福祉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永達捐贈長照專車目的希望長者擁有樂活銀髮人生,並協助縣市政府、機構推動老人服務,對象包含:失智、失能、亞健康、健康之長者,項目包含:接送老長輩參與社區關懷課程活動、日間托老、長照服務中心的共餐活動、就醫等,提升長輩們外出的意願,同時獲得適切的照顧,有益於延緩失智及降低失能的風險,也讓長輩找到生活重心,讓生活不再是每天坐在沙潑上看電視,要擁有樂活人生。

 永達長照專車之經費來自永達人捐出每月所得1%並結合北、中、南三地連線健走活動所有的報名費,作為長照服務專車購置經費,計劃以八年時間,完成六十四輛長照專車的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