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19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攻細胞治療 拚3年收成

另旗下600項專利以授權方式進軍新藥領域,已有美、日藥廠洽談中

image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江近年獲利和股利概況

 大江生醫(8436)啟動營運新階段布局,聚焦智財授權、資本整併與國際通路三大方向!董座林詠翔表示,新跨足細胞治療,已規劃建置GTP實驗室,力拚三年收成;另外,旗下600項專利的技術平台,亦將透過授權方式進軍新藥領域,目前已有美國、日本藥廠在洽談合作中。

 營運表現耀眼的大江,三年前即發出豪語,要以每年營收成長三成的速度,力拚營收達二千億元,成為全球最大的保健食品廠,在業績三級跳中,該公司去年營收81億元,EPS17.79元,法人預估今年將可望破百億元大關,並大賺二個股本以上。

 近一年來採取低調作風的林詠翔,18日表示,未來大江將以三個事業分頭並進,主體的大江生醫以保健美膚產品研發製造ODM服務,新加上智財授權方向;子公司大江基因以基因檢測與個人保健客製化服務,新加入人類幹細胞療法服務。

 另外,新創立的大江生活開發,則是全新樣態的功能性生活產品,如益生菌護墊、濕紙巾等,再加上國際通路對接服務。此三個事業構成的全方位服務平台,將可協助品牌夥伴成功拓展保健美膚市場。

 林詠翔指出,大江的生物技術平台已成熟,目前已累積600項專利外,每個月更新增2-3個小分子專利,有鑑於產品研發和技術能量穩定,目前也成立新藥中心部門,並聘請前展旺董事長顧曼芹為顧問,主要就是想透過授權合作,讓旗下專利產品創造最大的效益,至於授權模式,則視各專案而定,目前已有美國、日本藥廠在洽談中。

 林詠翔表示,「要任性才能有錢」,原因很簡單,就是要能做大跨距的未來想像,才有機會得到真正比較好的結果;只是想像雖然是夢想,但公司經營則要採漸進之道,創新不是立刻的,就像大江的基因檢測是蹲了九年才在去年開始賺錢,目前也進軍大陸市場,預期今年底、明年初基因事業即可啟動。

 他認為,未來大江不只是保健品製造公司,是創造技術的平台,有點像3M,不過3M是以化學為主,大江則是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