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邱莉玲/台北報導

奇想揪50台廠力挺 福貓進軍陸、越

 奇想集團積極布局強通路,首要目標鎖定福貓挖寶網。福貓靠著千名婆媽組成地推部隊,短短3年躍居全台最大零食團購網,今年更擴大規模連結電商做O2O,奇想也整合至少50家台廠提供貨源,不僅在台營收將挑戰10億元,也將進軍上海、越南一起打天下。

 福貓創辦人張鈞成表示,福貓做零食團購起家,掌握最夯的「社交裂變」營銷模式,協助旗下逾千名團媽運用自媒體和互聯網擴散人際圈與商業效應,客單價逾3千元,3、5個厲害團媽的業績相當於一家實體商店規模。除了零食,福貓也跨足保健食品、醫美、生活用品等,去年營收7.3億,獲利逾5千萬元;今年再與Life 8、奇想生活、純萃生技等9家電商聯名合作,擴大營收。

 在大陸,採取類似社交裂變商模的廠商,例如瑞幸咖啡等,但還沒有像福貓是透過人脈連結、分享經濟的零食團購網,也是首家掌握裂變SOP、檯面化成立公司者,據了解連大陸的阿里巴巴也曾上門談併購。

 這也是奇想看上福貓,透過交叉持股成立合資公司,希望培養成立足台灣、放眼海外的強通路。奇想董事長謝榮雅表示,福貓為取得更好貨源,正著手佈建生態系,投資良實糧食等公司,奇想也整合近50家台商支援商品,讓福貓取得廠商最新研發、配方的新品首賣或獨賣。

 張鈞成表示,福貓成功關鍵在於創造人與人有溫度的連結,不僅擴大推薦銷售效果,也可快速回饋或發現消費者需求,找到台灣有競爭力的商品。福貓第四季會先在上海試營運,已獲得大江生醫、富堡工業等佈局兩岸台商支援貨源,明年第一季業績目標要做到1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