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06王賜麟/台北報導

大啖5G商機 聯茂4月營收19.7億

 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5日公布四月營收達19.7億元,月增1.86%,年增1.29%,創下近八個月以來的新高,累計前四月營收72.6億元,為歷史同期次高。法人表示,看好5G時代來臨前的基礎建設推動,以及未來高頻高速網路下帶動網通需求設備增加,該公司今年營運有望逐季成長。

 受惠於基地台、伺服器、高頻材料出貨動能佳,帶動聯茂第一季繳出亮眼的業績表現,合併營收52.94億元,本期淨利5.06億元,每股盈餘1.67元,雖然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略為下滑,但獲利表現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同時也稱霸銅箔基板廠。

 聯茂近年積極布局高頻高速的高階材料,去年營收224.02億元,獲利17.75億元,每股盈餘5.86元,營運表現創下歷史新高,董事會也決議分派3.8元股利。聯茂去年法說會上已預告,今年網通類產品出貨持續看漲,預計出貨比重將拉高至45~50%的水準,另外看好大陸加速5G建設布局,加上公司已經切入不少陸系電信設備商供應鏈中,今年營運力拚再成長可期。

 為因應5G高頻高速時代來臨,聯茂積極開發高頻材料,包括各式更低介電常數、低損耗因子,以及更高可靠度、穩定度與高耐熱、高導熱的材料,車用板方面,也開發出77~79Hz高頻雷達板、多層HDI板、大電流、大電壓厚銅板等。

 在5G議題持續火熱及公司基本面表現亮眼下,聯茂近期股價連番上漲,上周收盤價在112元,漲幅8.74%,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價。隨著資料處理量與速度大幅提升,全球數據流量高速成長下,網路服務營運商及電信商必須更新設備來滿足市場需求,聯茂也預期今年在Purley伺服器平台滲透率會持續提升,法人認為,該公司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基地台、網通、汽車電子等,隨著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以及伴隨大陸加速5G建設商機,若客戶端如預期開始拉貨,營運看漲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