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姚舜/台北報導

王品創陸新品牌 志在奪星

Le WANG定位高檔牛排餐廳,首店4月在上海外灘22號開出,力拚成為米其林概念股

image
王品大陸事業群現有餐飲品牌
 ●王品集團4月將在上海外灘開出高檔牛排餐廳新品牌,布局大陸餐飲事業再下一城。圖為王品牛排客戶用餐的畫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品集團(2727)布局大陸餐飲又有新動作,將在上海外灘22號開出高檔牛排餐廳新品牌「Le WANG」,首家門市預計4月初開始試營運,這將是王品集團內最高檔西餐品牌,也是集團內繼米其林一星餐廳「鵝夫人」後,被集團賦予未來「奪星」的重要目標,將是集團業績成長新引擎,而王品集團也將成為上市櫃餐飲股中名副其實的「米其林概念股」。

 王品集團大陸事業群繼「王品」與「西堤」之後,再創高檔牛排餐廳新品牌「Le WANG」,開在上海外灘22號的Le WANG首家門市預計4月初開始試營運,是大陸王品第10個餐飲品牌,也被定位為王品集團內最高端西餐品牌。

 據了解,大陸王品新創Le WANG牛排餐廳,除因應大陸外食市場國際化趨勢,延伸集團在牛排市場上的核心競爭力「向上發展」,以擴大集團營運動能,Le WANG首家店選擇插旗有「星級餐廳一條街」之稱的上海外灘,不只是提高市場能見度,更希望循上海米其林一星餐廳「鵝夫人」,以及米其林推薦餐廳「蜀三味」成功模式,未來能躋身(上海米其林指南)書中,力拚集團成為「米其林概念股」。

 位在上海中山東二路22號的「外灘22號」,興建於1906年,前身是英國太古洋行在遠東投資興建的第一個辦公樓,建築外觀是紅色所以很醒目,這幢「紅樓」因歷史超過113年,所以被上海市府定為市定古蹟。據悉,王品Le WANG為進駐這裡開餐廳,租約就談了近二年時間,由此亦可知王品「志在必得」的企圖與雄心。

 據調查,開在外灘22號的Le WANG定位為「優質且超值的高檔牛排餐廳」,面積大約110坪,為讓食客有更舒適的用餐體驗,初步規畫餐廳內僅設60個客席座位,餐廳不打套餐,以單點型式供餐。據悉,Le Wang目前設定的平均客單價若不含酒水為人民幣700元左右,若含酒水則大約介於人民幣800元至900元間,和同樣位在外灘的其它高檔餐廳相比,非常具有競爭力。

 王品去年合併營收162.86億元,年增3.03%,但稅後淨利3.45億元,年減25.43%,EPS 4.52元,低於前年6.01元,衰退原因是大陸事業群有些品牌聲量不夠、成長力道減弱。如今王品大陸事業群重新調整策略推出高端品牌,並搶進一級商圈,不僅有助提高新品牌與集團的形象及知名度,更將成為集團成長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