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李麗滿/台北報導

傢俱廠、貿易商推自有品牌 尋找新出路

 中美貿易戰意外帶給現有傢俱廠、貿易商推進改革動力,其中包括「供應鏈全球化策略」提早落實,一旦供應鏈全球化,除了接新單,拓展自有品牌無疑是挹注獲利提升的另一關鍵。

 來思達、客思達近兩年來積極於大陸、美國等兩大經濟體發展自有品牌,皆可望成為今年度營收成長新動能,而高端訂製傢俱代工大廠商億,更看好大陸「新白領」,以「珂圖雅居」進軍大陸,今年計畫拓展沿海城市開五家店。

 商億指出,今年起啟動大陸內銷市場行銷計畫,以切入「新白領」為前提,透過代言人打響「珂圖雅居」品牌知名度;負責商億自有品牌執行長、也是商億二代謝淑韞指出,已經在杭州設立第一個直營店,現階段評估沿海一、二線城市再投入新的直營據點,目前上海有評估合作夥伴,將投入行銷資源,祭出代言人策略,鎖定70-80年後的「新白領」,搶攻高端傢俱市場。

 而客思達的自有品牌Scott Living,主要瞄準主力消費的千禧世代年輕族群,以CP值高傢俱而獲得年輕族群與家庭青睞。

 客思達表示,今年以穩固全美超過8,000家中小型實體傢俱商、強化線上電商通路、並積極開拓排名前100的大型實體連鎖通路客戶為發展重點,目前已成功進入美西及加拿大等地區大型實體連鎖通路,更與全美有1,100家銷售據點的柯爾百貨合作,期可擴展大型實體連鎖通路銷售表現,成為今年營收成長最大動能。

 來思達自有通路品牌「來室達家居」負責人、上海來室達董事長顧名儀指出,現在八○、九○後才是主導消費市場的主力,透過在地經銷商合作,去年在一、二線城市已拓展30多家專賣店,今年有望再拓展至80家,逾雙倍數成長。來思達過往在貿易供應鏈扮演的就是創意行銷,如今自己做品牌,創意更是無限想像,也備受大陸同業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