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林口袋好股 聚焦未來汽車

亞太科技論壇開跑前,法人鎖定19日的台灣產業之旅,15家企業入列

image
第22屆美林亞太論壇3月19日產業之旅名單

 第22屆美林亞太科技論壇(Asia Pacific Telecom,Media&

Technology Conference)將於20日登場,開跑前,機構法人目光全鎖定19日的台灣產業之旅,聚積、為升等15家來自科技與車用兩大領域的竄起企業,將率先與手握大筆資金的法人客戶深入交流,發揮維繫台股人氣實力。

每年一到美林、瑞銀與瑞信論壇等,外資三大盛事論壇的期間,市場上不只關注外資對台股的態度,以及企業對景氣看法之外,由於外資大型論壇不只討論當前最熱門議題,更是常走在產業發展前端,剖析未來數年的新商機,因此,更多人關注「外資論壇中會出現那些新明牌」?

 今年美林論壇,除了確定參加盛會的170家企業,也將與來自香港、大陸、台灣、新加坡、日本、美國與歐洲等400組機構法人代表,展開多場一對一會談(1-on-1 meeting),隨台股突破前高,維持投資熱度的重要性,開始超越指數能否再攻高的討論,因此,論壇正式開跑前的產業之旅,是法人掏金尋寶的兵家必爭之地。

美林維持慣例,於論壇正式開幕前一天,在台灣舉行產業之旅,並分為科技與未來汽車相關供應鏈(非科技)兩大主軸,前者與論壇針對5G討論主題相互呼應,後者則作為論壇中針對未來汽車、電動車電池發展兩場大型座談的前導活動。

科技產業之旅由美林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科技產業分析師程翔帶隊,邀集MLCC設備商萬潤,伺服器相關的勤誠、依雲谷,光學指紋辨識相關的敦泰,搭上5G商機的環宇-KY、耕興,IC設計廠聚積,以及跨足三鏡頭商機的中揚光。

未來汽車車用供應鏈廠商的產業座談,則由美林證券大中華汽車暨自動化產業研究部門主管李明勳負責,參與企業包括:美琪瑪、泰鼎-KY、艾姆勒、為升、胡連、淳安、巧新等。

科技產業之旅向來與時俱進,邀集5G、伺服器等相關廠商不足為奇,掀起法人討論的是今年的非科技產業之旅,直接鎖定未來汽車,與過去從傳產次族群中掌握紡織、自行車、工具機等產業循環的思維,呈現極大不同,顯然傳統的車用零組件族群在迎來電動車產業革命後,切入新市場的商機將出現龐大想像空間。

在美林邀集的七家車用相關產業中,為升、胡連是數家法人研究機構的追蹤標的,認同度不差;美琪瑪搭上電動車電池材料商機,股性也較為活潑;淳安背後的大股東,則是於港股掛牌的台資汽車零組件大廠敏實集團,長線發展潛能最為分析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