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文/姚舜

總裁莊榮德 投資經營就是霸氣

 海霸王集團決定斥資80億在高雄前鎮漁港打造全台最大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並將大中小盤交易全都整合於物流園區中,大樓內並設有小型網購與微商青創辦公室,外界或以為此一構想是出自集團二代經營者董事長莊自立,殊不知此一方案係出自「既然要做就做大」的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

 莊榮德2年前就有意自全台各漁港進貨並透過網路銷售,以電商機制打造海鮮水產的B2B與B2C物流體系,讓餐飲業者與消費者可在網路上看到各地漁貨即時資訊並買到最新鮮的海鮮。此構想醞釀兩年,位在前鎮的海鮮食品加工廠完工,看好前鎮漁港是高雄最大漁港,加上韓流掀起拚經濟氛圍,莊榮德決定將食品加工廠擴大升級為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以海鮮水產為主體並集合各種業態將產業規模極大化。

 莊榮德投資經營充滿霸氣,海霸王集團於2015年提出6年內將旗下商旅事業拓展為6,000間房間數的規模,3年後總房間數已達2,249間。今年度除了桃園火車站前會再在開出一間120個房間的商旅外,今年也將從商務型旅店跨足至休閒旅館,預估今年能達成3,000間的目標。

 為加速拓點,海霸王集團經營飯店商旅的策略也重新調整,從原本以自有物業經營調整成有合適的地點也可以承租或合作方式。另外,海霸王也著手規畫於海外如大陸等以台灣品牌經營商旅。

 在餐飲布局,海霸王於2017年開出「打狗霸」鍋物餐廳後,陸續拓展「ICE PAPA」、「中庭餐廳」等不同餐飲品牌,去年也開始進行老品牌革新,重新打造「甲天下」新台菜餐廳。今年目標則以新品牌「前鎮水產」為發展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