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1文/謝奇璋

合庫 推AI電動車創新基金

聚焦自駕車、車聯網、汽車共享及電動車四大趨勢,讓投資人即早進場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研究指出,預計202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的銷售金額將達 420億美元,到2035年時市場規模更將翻倍成長。除了傳統車廠積極卡位自駕車市場外,許多零組件及科技公司,例如:Google、Microsoft、Apple、百度、軟銀等知名公司也爭相投入眾多資源搶攻自駕車龐大商機。「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信嘉指出,除了企業界動作頻頻外,各國政府也非常重視自駕車時代的來臨,研擬相關的政策法規,其中又以美國最為積極,美國自川普上任之後為了讓自駕車普及化,致力於放寬相關法規政策,開放自駕車上路實測,希望促進自駕車的發展。

 陳信嘉表示,汽車創新除了「自動駕駛車Autonomous」外,另外還有「車聯網Connectivity」、「汽車共享Sharing」與「電動車Electrification」三大創新趨勢正席捲全球。

 陳信嘉進一步說明,「車聯網」可將車輛、行人、網路以及基礎設施通訊連結,配備車聯網技術的汽車,將提供人類更便捷的生活;「汽車共享」能幫助減少交通堵塞及污染,相關軟體服務、平台網路與交通基礎設施將有很大的商機;「電動車」勢不可檔,各大車廠積極研發投入資源,隨全球廠商對於電池、綠能以及儲能設備的投資增加、電動車續航力改善、車價親民,勢必拉抬全球電動車的銷售以及普及程度。

 陳信嘉強調,C.A.S.E「車聯網Connectivity」、「自動駕駛車Autonomous」、「汽車共享Sharing」與「電動車Electrification」四大主題都是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各主要國家政策支持的重點產業,站在投資的角度來看,建議投資人愈早進場布局愈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