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1涂憶君/台北報導

16檔金豬續旺、法人買 扮先鋒

image
16檔金豬題材旺法人買

 金豬年開紅盤,法人建議,台股新年新氣象,篩選中鋼、智易、緯創等金豬年題材續旺、近期又獲法人買超股,可望長線護短線,喜迎新年新氣象。

 大盤指數元月30日以小漲0.67點、9,932點封關,玉山投顧認為,春節期間美國科技股財報等不確定因素已除,國際股市表現不俗,建議投資人穩健操作,選擇金豬年題材不退的熱門族群,長線趨勢樂觀。金豬年看好5G、金融、車用等族群題材不減;5G、車用都與未來趨勢相關,金融則因價位仍低,加上市場將逐漸聚焦殖利率行情,股價波動不大,相對穩定。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航太、5G、利基蘋概股、製鞋、車用電子等五大族群各擁題材;航太隨生產技術改善,航空器等外銷值在2018年第四季大幅提升,預期航太產業2019年將維持成長趨勢;5G除了長線基本面不變外,2019年以來技術面強勢,開紅盤後有望強者恆強。

 而全球航太巨擘波音去年交付806架民航機,全年營收首度超越1,000億美元,去年第四季每股盈餘5.48美元,高於市場預估,上周五股價表現強勁站上404.91美元,台灣航太概念股基期已低,股價出現承接的買盤。

 蘋果去年三款手機無亮點,且降價促銷,去化庫存的狀況仍須留意,不過跌深的或有新應用的利基型蘋概股表現可期;製鞋廠除了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外,近期去化庫存也告一段落,基本面穩健;車用電子則為長線汽車產業發展的利基。

 在法人看好的金豬題材中,封關前五日獲三大法人買超的個股,航太股有中鋼、漢翔、豐達科,5G有智易、智邦、聯茂,利基蘋概股有緯創、頎邦、台達電,製鞋有百合、寶成,車用電子有世界、台半、同欣電,金融有中信金、元大金。

 中鋼特殊合金鋼材跨足醫材及航太領域,本波主要受惠市場期待第二季內銷盤價開紅盤,外資已從2018年12月27日連23日買超14.6萬張,股價站穩所有均線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