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1方歆婷/台北報導

年後首周 9家法說打頭陣

image
年後9家法說會打頭陣

 台股年節封關期間國際股市表現不俗,為開紅盤再增利多,上市櫃公司法說會在年後也將陸續登場,本周有包括創意、台郡、TPK-KY、牧德、穩懋、精測、譜瑞-KY、力旺、勤凱等9家打頭陣,可望加持台股法說會行情。

 法人指出,台股步入法說會旺季,隨中美貿易對峙,多數公司對景氣看法偏向保守,1月30日封關後共有中華電、超豐、日月光、華邦電、新唐及世界召開法說會,其中,中華電、超豐、日月光、世界對本季營運看法保守,然世界宣布斥資2.36億美元收購格芯新加坡8吋廠,年增40萬片產能。而微控制器(MCU)新唐則對業績樂觀以待,今年表現應不會比去年差。

 美股四大指數從1月29日至2月8日漲幅2.1%~5.35%不等,其中,以費半指數上漲5.35%表現最好;而國內台股融資餘額不到2,000億元,專家認為,持股從散戶轉向具持股信心的公司派大股東、主力大戶等手中,籌碼相對安定。

 市場普遍預期,2月11日台股開紅盤上漲機會高,甚至不排除挑戰萬點。

 市場在農曆年前逐漸開始重視高殖利率的價值股,2018年全年獲利數字躍居觀盤與預測焦點,使公司法說會更受關注。開紅盤後首周包括穩懋、創意等9家上市櫃公司接力舉辦法說會,全數為電子族群,市場企盼業績行情無縫接軌紅包行情,而個股價值可望再度成為買盤依歸。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國清表示,雖因今年台灣資訊電子及傳產業景氣平平,但從產業成長趨勢來說,電動車、三元鋰電池、AI、雲端、大數據、IOT、高速傳輸、5G建置是未來大趨勢,也是驅動未來資訊電子、汽車電子、車用零組件相關產業大成長的契機。

 陳國清指出,蘋果股價在台股休市期間反彈約10%,主因為其股價從250美元大跌至140多美元的跌深反彈,以及Apple手機降價促銷,使股價基期較低的相關概念股,短線可望出現跌深反彈;股價大幅修正的被動元件、工業電腦、晶圓材料、二三線半導體製造等類股,也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建議高出低進、區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