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6顏瑞田/高雄報導

陸企考察高雄 爭設新能源區

北京致雲董事長拜會韓國瑜,表達有意投資60~70億建置產業園區

image
陸企首發團規劃投資高雄摘要

 回應高雄積極招商策略,大陸北京致雲資產管理公司產業考察團24日拜會市長韓國瑜,表達有意投資60至70億元,建設20公頃「高雄新能源產業園區」的決心。韓國瑜則表示為深入了解大陸對於發展新能源產業的構想,「必要的話,會到大陸走一趟」。

 大陸首家具體提出產業投資方案的代表團,在國聯創業投資公司董事長張水江促成下,於24日拜會高雄市府。包括北京致雲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雷霄等人與韓國瑜、高雄議長許崑源及高雄經發局等主管,深入討論建構「高雄新能源產業園區」議題,希望借重兩岸新能源產業發展互補優勢,從高雄港出發,分享大陸華中、華南以及整個東南亞的市場商機。

 此一產業投資首發團由北京致雲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雷霄主導,另在大陸A股上市的台資企業-弘訊科技,則負責整合其它新能源投資企業的資源,與多家大陸電動車能源、環保科技公司搭配,響應兩岸產業共榮的號召,向高雄市政府提出在高雄取得大面積工業區用地,規劃設立「新能源產業園區」的建議。

 據轉述,韓國瑜在會見時表示,高市府將接受大陸新能源產業領導廠的邀約,由經發局、環保局、招商處等相關首長,先前往大陸參訪合作項目,由致雲資產、弘訊科技,協助串連新能源上下游廠商,在高雄基地串連台灣先進的電動機車和電動汽車電池、充電系統、環保回收業者,共同進駐高雄新能源產業園區。相關人員也說,產業投資首發團則對韓國瑜提出投資設立「高雄新能源產業園區」想法,包括循環回收、以及鋰電池等2大部份,初步的投資金額介於60億元到70億元之間。

 有意進駐「高雄新能源產業園區」的大陸上下游企業,包括東莞壯凌自動化科技、優睿特自動化設備、深圳恆翼能科技、北京賽德美資源再利用研究院公司、大工科搜、正道電池技術、微宏動力系統、以及弘訊科技等,其中,鋰電池產業園區未來的年產值約40到50億元。初步的接觸之後,高雄市對於企業有意投資高雄無汙染、高產值等產業,表達歡迎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