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袁延壽/台北報導

雙城論壇周四登場 台泥董座張安平擔任引言人

 本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周四(20)日登場,此次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的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邀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做為唯一論壇引言人。

 由於張安平為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女婿,辜家在兩岸互動上曾經扮演重要角色,而台泥集團在兩岸三地都有投資,在目前兩岸關係緊繃時,柯文哲強調現階段兩岸最重要的是實質經貿交流,邀請張安平做為論壇引言人,自然會讓人產生歷史上的連結,進一步成為兩岸經濟交流破冰首發者的意義自然也不同。

 兩岸現在最不缺的就是政治,柯市長目前最希望的兩岸關係,應該就是找出除了政治以外,彼此可以相處的方式,像在全球經濟與永續發展這類議題上,所以這次論壇經雙方討論定調,設定「循環經濟」作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主題有其意涵。

 台泥集團在兩岸三地都有企業,且近年積極投入循環經濟領域有成,更經SGS查核「事業廢棄物再利用處理」模式、組織循環成熟度,評為最高等級:Level 4最佳化,也是全球水泥業首家通過BS 8001:2017循環經濟認證的企業。此次擔任引言人,兼具兩岸淵源及循環經濟專業,應是柯市長邀請的不二人選。

 張安平是具有豐厚歷史與人文底蘊的企業家,據了解,他在這次論壇引言中,將會以城市歷史的演進 、文化樣貌的打造,都是跟城市永續、循環經濟環環相扣的內容做重點;並以台泥集團長久以來以「環保就是永續」的經營理念,提供深化循環經濟的經驗,給台北、上海做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