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0文/陳逸格

三菱電機e-F@ctory 實踐未來工廠理念

 台灣三菱電機積極推廣未來工廠的核心概念,董事長兼總經理花岡尚夫表示,自動化的導入,其實無關乎企業規模大小,三菱電機豐富的經驗,可以對台灣90%以上的中小企業,根據企業規模大小提供不同服務及建議提案,希望台灣能多多了解e-F@ctory概念。他指出,e-F@ctory的概念,是以FA設備及IT技術中間層的邊際運算,用整體性的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產品。

 三菱電機在工廠自動化(FA)方面的產品、技術及服務已獲得高度評價,他希望今後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的靈活運用,增加智能面的提升,利用尖端科技提供市場真正需求的產品。

 三菱電機在2003年便大力推行e-F@ctory,截至今年7月,全球已有200間公司實際導入e-F@ctory,成功案例多達7,700件。e-F@ctory設備在台灣也有多起實際案例,其中士林電機位於新竹縣的新豐廠,就是標準導入e-F@ctory的生產線示範工廠。此外,三菱電機也希望向其他大廠導入e-F@ctory的生產設備,以在台做更多推廣。

 針對經濟部補助智慧機械的方案,台灣三菱電機FA事業部長朱許城建議政府應對採用邊際運算技術的廠商給予相對補助。朱事業部長表示,目前政府補助主要著重智慧機械、物聯網部分,若能對台灣中小企業從邊際運算導入智慧製造提出補助,將是促進智慧製造蓬勃發展的最快方式。因此舉有助提升廠商的投資意願,未來三菱電機仍會持續向政府表達相關意見,協助台灣智慧機械產業升級。